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有国才有家,国家是人民的保障,只有国的富强,才有家的安定。国防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实施国防教育是对大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大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有着重要意义。1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大卫教授,为全院学生做了大学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主持。

张大卫以《青春有志当报国》为主题,从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铭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应征入伍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通过此次报告,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安全意识以及爱国主义精神,有利于促进更多人才积极投身国家的国防安全事业当中,未来成为国家安全事业强大的储备力量。

最后,党委副书记马小龙以此次报告为契机,鼓励同学们肩扛责任,担当使命,将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报名应征入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李丽 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