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权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36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由刘权政为学院教职工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为深入拓展学院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刘权政以数字提取的方式为大家解读了会议精神,他用“123451020”这六个数字全面概括了此次会议的精神内核,“一”是指历史定位: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是理解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历史经验的根本问题;“二”是两个确立;“三”是三次理论飞跃;“四”是四大历史时期、四大历史任务、四大伟大成就、四个必须;“五”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是十个坚持;“二十”是迎接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

刘权政从梳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切入宣讲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与前两次历史决议不同,重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强国之路。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因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宣讲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保密教育,结合保密视频中的泄密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国家秘密的类型、保密法律法规、违法违纪处理等内容,既有生动案例,又有科研和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针对性很强,提高了大家对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保密思想意识。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