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儿向寒开 志愿服务暖人心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女生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12-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80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8日,疫情就是命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统计在高层隔离的教师情况,并根据了解到的高层教师缺少生活物资的特殊困难,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志愿者服务。“第一组,来5个人,到学校北门开展志愿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女生志愿者服务群里,团学办老师刚布置任务,普布卓玛、次旺卓玛、玉措、张思雅、朱晓凤等几名同学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开展志愿者服务,为南区高层居家隔离的全校各单位老师提供生活用品集中运送服务。她们青春的身影在校园内奔波,不嫌累,不嫌烦,一趟趟将老师和同学们网络平台代购的一箱箱、一袋袋生活用品快速送达师生楼下或者门口。

像这样的服务,已经开展了三天,一开始是手提,后来是学院书记开车运送,一批批生活用品,就是一份份送到隔离师生身边的温暖和安心。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不管是居家隔离的南区高层老师,还是在分散在校内南北区的我院隔离老师,只要有需要,一个电话,我们的“格桑花”志愿者服务队就第一时间出现。她们称自己是勤劳的搬运工,是快乐的马院人。

因为疫情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的男生在宿舍隔离观察,这时候,平时文文弱弱的学生会女同学集体站了出来,她们说:老师,我们随时可以为学校服务、为学院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同学服务。当下,她们组建了一支20人的“格桑花”志愿者服务队。当天晚上,学生会之外的其他同学知道后,也纷纷留言给老师,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现在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人数已经达到35人,开展志愿服务50余次,为近百名师生提供了志愿服务。志愿者被分成几人一小组,设有组长,一对一为学院隔离的14名教师提供志愿服务,为宿舍隔离的111名同学提供一对一帮助,为师生们代取快递、运送物品、购买生活用品,来学院值班参加消杀,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这些自发的行动,成为这支女子志愿者服务队最美的印记。

“老师,我之前参加过志愿者服务,我知道现在大家很需要我们的服务,您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影响学习,不会耽搁期末考试复习,只要有需要就给我们说”。这是服务队组织者张思雅同学对老师说的话,也是这支女子志愿服务队对老师说的话。这些话,这些行动,让这个疫情的寒冬变得温暖而不同。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