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工分别参加不同层面的学习讨论。

在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全文,尤其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指示要求,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杨周相教授表示,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本质是讲道理,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这就要求我们的老师要把理论自己先学透、理解透,才能给学生讲透、讲明白,讲的人必须要走心,讲究方法,抓住学生的心理,才能达到最好的理论讲授效果,实现理论让人信服的目标。李荟芹教授表示,西藏民族大学也是一所具有红色传统的高校,先后培养了8万余名各类人才,我们要以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民族大学为目标,立足西藏实际,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更多满足西藏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

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以收看视频新闻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刘权政在学习讲话后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我们必须坚持“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我们要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信,多研读马列原著,强化理论功底,形成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用我们自己的信仰去引导学生建立信仰。周月娟结合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严爱相济等要求,谈了自己的看法,她希望全体教师适应新时代学生心理特点的变化,不仅要学习理论,也要从育人的角度多学一些学生工作方法,就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把老师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我们不仅要关注学生的智力和能力发展,也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要尊重和理解学生,耐心倾听学生心声,看得起学生,欣赏学生,先要让学生从心里接受和信服老师,我们的思想教育才能发挥作用。要相信每一个孩子被认可、被唤醒后都能有所发展,都能成才,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那样: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学习会上,周月娟还对教师进一步学习研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对各教研室、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融入教学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了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生心中,学院同时组织了各班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奋斗的青春去迎接历史交给青年人的重任。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