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总书记的讲话引起社会广大青年的热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及时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和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孙栋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刻感受到,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既应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又应脚踏实地,用自身的真切体会与祖国大地、祖国人民深切共情,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前进。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立足岗位,开展好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引导大家一心向党,不负韶华、刻苦钻研、奉献社会。

18思本班普琼次仁表示: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殷切嘱托。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与祖国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一名民族地区的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的音符飘扬在祖国的雪域高原,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9思本刘一圩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并殷切寄语广大青年。我深刻领会到在当前历史方位下,青年人应当充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理想中国、美丽中国奉献青春力量。

2020级思本班曲吉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我感慨良多。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我深感自己肩头有着巨大的责任。我一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1级思本班刘梦琳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远大理想。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心感受时代奋进脉搏,从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回望历史,看青年觉醒;展望未来,显青年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文:孙栋/ 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