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雨课堂”线上教学和智慧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开展了以线上教学和智慧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展示交流,由胡敏老师为大家做了“雨课堂”教学经验分享和现场展示,葛晓莉老师做了智慧教室使用功能介绍和使用效果分享。

胡敏老师以“‘雨课堂’可以这么用”为题向大家分享和交流了使用“雨课堂”的经验。她从与学院教师共同开启“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方式,以及参加投票、弹幕等互动功能为切入点,让教师们直观感受“雨课堂”的上课效果,并详细介绍了“雨课堂”将课前-课上-课后环节打通,便于学生随时学习;平台具有强大的课程数据资料整合以及习题、作业批改等功能,为掌握学生日常学习情况提供了全面信息。她指出,我们教师要适应时代和社会对教学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学习使用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她结合自己使用雨课堂几年来的经验,认为雨课堂作为一个具有丰富功能的教学工具,有助于我们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地保证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胡敏老师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操作步骤,为老师们使用两个平台的丰富功能提供了方便和指导。

葛晓莉老师介绍了新时代教师角色应该从单纯的传授知识,向作为学生学习的引领者、促进者进行转变,因此,我们需要更新教育理念,尝试使用智慧教学手段去适应我们教师身份的转变,以及由此带来的教学方式的转变。学校的智慧教室正是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可以帮助我们从主要依托线下教科书到使用课程资源库的转变,从课堂讲授到参与式学习,引导学生从过去的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从课堂测试到课堂的多样化与多元评价。她介绍了自己使用智慧教室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情况,她表示,智慧教学工具不仅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实践训练,还可以服务于各种学生教学兴趣小组、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同时也能满足教师录课等需要。

周月娟在参加教学展示交流活动后表示,我们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更高要求为对照标准,积极尝试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善于学习新技能,适应智慧教学和线上教学给我们带来的考验和便利,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