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组织“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及其实践”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525日晚,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及其实践”的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藏民族大学)、西藏高校思政课曹水群名师工作室主办。讲座由西藏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主讲,曹水群教授主持,吸引了西藏高校二十余名教师、四十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与会学习。

讲座以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和加快西藏发展的政策和实践,阐述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炙热情怀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现实追求。朱玉福教授强调,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我国的基本国情,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和实践是紧紧围绕这一国情展开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和民族大团结,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

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价值性和知识性以及政治性和学理性高度统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参加会议的老师表示,此次讲座深化了自己对基本国情以及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的认识,为自己的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理论资源和实践案例。与会学生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既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理解,也对党的民族政策及其伟大实践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认知,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全国人民大团结,各民族群众才能获得更为持久和强烈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文:曹水群工作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