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品味端午,传承中华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0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渭城校区操场举行“品味端午,传承中华文化”系列主题活动——素质拓展和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辅导员李丽、孙栋及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分为“乒乓球接力”“不倒森林”“跳大绳”“三个环节,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都充满积极高昂的热情,每个参与者都使出浑身解数。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各小组互帮互助,活动气氛热烈,大家表现积极,充分展示了年轻学子的朝气和蓬勃。通过游戏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以及班级凝聚力。

座谈会在一段讲述端午节起源和发展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座谈会以品粽香、拉家常、做游戏的形式开展。一片片粽叶、一个个游戏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感受,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最后,马小龙副书记对本次主题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讲到,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更加努力,有明确的目标,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才能更好更快的完成任务。班级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合作共赢,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增进交流,培养锻炼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端午节的活动,了解和传承优良的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孙栋  图:华佩玺    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