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推进会 暨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6-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7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形势与政策”课建设专题推进会暨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本林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同志、马院班子成员、全校“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主持。

  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刘权政对课程建设情况及本学期专题教学作了简要介绍。

  史本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学校“三全育人”心源计划,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和“形势与政策”课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他提出,要着力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史本林就近期关于俄乌冲突专题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做了交流,和与会教师一起进行了集体备课。他向与会教师传达了中央关于俄乌局势的有关分析和重要论断,同时,他结合俄乌冲突和国际局势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详实的资料、数据讲清了国家外交政策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剖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勉励“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备好课,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他希望任课教师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重要政策变化,关心国际形势发展,把形势与政策的变化讲深讲透,把事件背后隐含的政治问题等展示给学生,引发学生思考,引导他们看清事实,以丰富的史料和清晰的逻辑回应学生关切,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使广大学生成为心怀“国之大者”、政治立场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马院/图:景艳/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