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4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内容,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强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学院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传达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并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提纲》中关于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理论知识,通报了意识形态相关案例。周月娟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为了全面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全院师生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尽职尽责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做到三点要求:一是在现实生活和网络中注意防范意识形态问题,严守政治纪律;二是要守好立德树人责任,发挥好思政课育人作用;三是要勇于开展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从党的各方面建设、校园稳定安全与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对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及其责任分工作了简要说明,紧扣学校学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就学院开展本年度“廉洁文化教育月”的活动安排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并就近期开展的“担当敬业、廉洁从教”主题征文活动进行了安排;马小龙还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强调就业帮扶老师要加强与毕业生沟通联系,做好毕业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协力督促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开展就业创业。

副院长刘权政就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要求教职工按照学院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师德师风自查自评工作。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