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组织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校外党课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理想信念,同时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612日举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实践活动。

在八路军办事处。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19466月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后,9月办事处撤回延安。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崇高的精神风范。同学们在这些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中国青年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跟党走,将个人发展与强大祖国相结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文:伏艺   图:李丽   审稿领导: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