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示范课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619,一场多校联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示范课活动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藏民族大学)”“西藏高校思政课名师曹水群工作室”“西藏高校思政课名师扎西工作室”联合主办。示范课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鹏副教授主讲,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原理”课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作课程点评。示范课活动由西藏民族大学曹水群教授主持,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90余名教师和10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参加。

吴鹏副教授作为“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获得者、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教学标兵”,在示范课讲授中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教学艺术。吴老师围绕“为什么‘物质生产方式’是揭开历史之谜的钥匙?”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选题以小见大,理论透彻,逻辑严密,文本案例选择精当,极富启发性。对于吴老师的示范课,熊晓琳教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结合“原理”课特点以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指出教学设计需注意做到六点,即:巧开头、主线清、内容实、互动好、接地气、善总结。

此次活动赢得了参会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纷纷希望多组织此类活动。参加活动的思政课教师表示,活动开阔了眼界,有助于反思和提升自己的思政课教学。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表示,通过听讲,更加清楚地理解了“什么是物质生产方式?物质生产方式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究竟起什么作用?这一作用是如何发挥的?”等诸多问题,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也有了新的认识。

 

                            文:曹水群工作室/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