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七一”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9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7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新发展党员在老图书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学院40余名党员列队在前,在学院副书记马小龙带领下郑重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参加活动的党员同步重温入党誓词,自觉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初心和忠诚。

随后,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七一”红色传承主题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周月娟书记邀请原西藏民族学院副院长(1990-1998)陈培勤同志向大家分享交流在藏开展革命工作的事迹。陈培勤同志作为一名党龄60年的老党员,从自身进藏的经历出发,讲述革命队伍进藏平叛期间的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他回忆到,解放军进藏期间,按照党中央一面进军、一面修路的指示,10多万军民以“英雄不怕苦,战士何惧寒”的豪情壮志,修筑了川藏、青藏公路,建起连接高原与内地的交通要道。在自然条件异常恶劣的情况下,西藏军民征服了雪山、冰河、险滩、沼泽、草地和荒漠,把一片片不毛之地建成了人们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接着,陈培勤同志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在实践中弘扬传承“老西藏精神”,不断为其注入新的精神内涵。

在座谈交流环节,王彦智院长表示一定进一步深入学习陈培勤同志的交流讲话精神,从交流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发挥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教学上坚持立德树人,守好课堂阵地,在科研上完成好科研项目,为学院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随后,部分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关注点,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理解,将整个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学院开展了“三优一先”表彰活动,书记周月娟、院长王彦智为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教职工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在座所有党员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信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