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7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学院辅导员参会。
  会议重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审议。周月娟首先对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作了细致的说明,同时结合组织分工实际情况征求了与会领导同志的意见建议,并作了修改完善。会议紧紧围绕学院下一步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展开讨论,着重讨论如何实现学院党委“五个到位”、各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切实做好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通过审议修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凝聚党委班子共识,明确学院党建重点,强化党建引领,齐心协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周月娟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性,要以重点工作任务统领学院全年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党建基础。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根本性建设,放在统领地位;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牢固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把学习延伸到学生课堂上、活动中,引导师生全面系统学、及时跟上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要围绕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中心,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的意识,主动把党建工作放到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去思考谋划、部署落实,充分彰显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个人与集体的决定》,确定了奖励标准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振奋精神。学院党委希望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