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展播

发布时间:2022-09-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线上观看了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展播第1讲。该展播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承办,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微言教育、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联合播出的一档微党课节目,主题是“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党委负责人担任主讲人。

学院党委组织了各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自行观看,并发表感言。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表示,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马院人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通过四所高校负责人的讲解,我们可以学习借鉴他们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在马院的思政育人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引导他们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马院的全体教师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引导广大学生坚决听从党的号召,主动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学院辅导员李丽表示,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更加认识到大学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在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中,我们还需要不断贴近学生心理和需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

2020哲学本科班学生党员齐皓表示,新时代要求我们要牢记嘱托,加强党性,聆听了本次微党课展播,作为民大青年学子很受启发,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恪守“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为民族复兴增长才干、努力奋斗,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