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9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05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院长王彦智、副书记马小龙、副院长刘权政,党政办、教学办、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马小龙主持。

开学典礼上,学院师生在线上同步观看了《飞跃——西藏民族大学宣传片》院长王彦智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40名哲学专业、80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课程安排、专业特色、学科属性、科学研究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对2022级新生四点希望:勤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地涉猎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哲学、文学、管理等各个学科。尚德从小事做起,学会劳动、勤俭,学会感恩、助人,学会谦让、宽容,学会自省、自律。明辨面对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考量,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笃行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由能力而形成自身的素养,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副院长刘权政从“做什么样的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学习我们的专业?”两个问题入手。希望同学们要增加民族自信心,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要在学习中不断探索新的学习方法,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专业素养、练就专业技能,养成专业思维。

新生代表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肖怡然同学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能够迈入西藏民族大学这所具有光荣传统和历史使命的民族高校学习是一种幸运,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家人的期盼,学本领,长知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2班边巴卓玛同学的家长代表所有新生家长进行发言,他说,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高等教育重要的做成部分,是一所经过历史检验过的高校,为西藏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的人才。孩子能够来到西藏民族大学,家里也非常放心,相信学校和老师一定会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

教学办景艳老师就学校的学业管理、学分设置和学业预警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马小龙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来到民大开启了人生新的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四年期间有着许多机会和无限的可能,要努力找到自己人生的发力点,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

(文:孙栋   图:张国亮    审稿领导: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