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0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5日咸阳出现中高风险区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紧急行动起来,立即召开线上会议向教职工通报确诊病例情况,要求全体人员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

班子成员坚持党政同责,把做好当下疫情防控作为头等要务,同时安排办公室和教学办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工作不断线,重点工作专人负责,确保落实到位。马院教工群内每天消息不断,成为老师们自觉关注的信息集散地,有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安排具体工作的,有发布后勤保障消息的,还有的老师每天早上主动把健康打卡二维码发到群里,提醒大家打卡。一个微信群牵动几十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信息传递着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及时梳理近期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人员排查、数据统计、学生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安排在校外居住的老师临时前往新校区接待新生报到入学。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后的顺利平稳,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随时关注学生生活和思想状态,对个别学生及时进行关心疏导,并在国庆前安排对新生和老生进行了慰问,发放了疫情防控爱心包。

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号召教职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9月26日发布招募令以来,学院除了已经安排专项工作和居家监测的人员外,先后有8名老师报名志愿者,积极参加学校的出入口值班、校内巡查、核酸检测值班以及学院的相关服务,有的老师主动为隔离在家的同事送去应急物品,赢得了同事在教工群内专门发出“感谢书”。有的老师因为临时有困难没有报名志愿者,特意向学院领导进行说明;有的老师主动向学院表达随时可以提供志愿服务。学院志愿者们大多身兼多职,有的在办公室处理行政工作,有的承担线上教学任务,他们每天都在坚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甚至是刚刚上完课匆忙赶到值班地点,却没有一个喊累抱怨,没有一个要求退出,认真完成了20余人次的值班任务。因为大家都有一个信念:齐心协力,守好防线,全力阻止疫情传播,身为共产党员,我们愿一起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飘扬招展,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