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2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0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6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和干部师生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以喜悦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随后学院师生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发言交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分别组织广大师生在党员活动室、教室进行了集中观看,老师和学生们边观看边记录,不时以热烈掌声回应大会的精彩报告。
    收看开幕会后,副院长郭云峰组织教师进行了学习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表示:立足征程看领航,我们这样一个大国必须有中国共产党作为坚强领导核心才能从容应对国内国际风险挑战,才会赢得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曹水群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令人倍感鼓舞,马院教师必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为实现民族复兴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胡敏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必将深刻影响今后的中国与世界,报告中出现了不少新的提法,会后一定进一步认真学习,主动将报告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思政课教学与科研中去。孙琥瑭副教授谈到:作为一名民族高校的教师,非常关注报告中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提法,会后将抓紧时间深入学习研究。张英教授对报告中关于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找到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景艳老师表示:作为马院一员和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此为指引持续做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工作,从自身做起,践行民族团结,为建设美丽新西藏和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有用人才。郭云峰在学习讨论后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向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深入学习研究,把党的二十大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既要学进去,还要讲得好,更要写出来,推出一些理论文章。
    学生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也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学生代表现场交流了自己的感受体会。20思本1班华佩玺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我们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作用,我们深切感受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伟业为引领,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用先进的思想理论、优秀的知识素养,更好地适应不断发展进步的社会。”21哲本班李佳珍同学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永远跟党走,怀抱梦想且能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且能善做善成,立志做能吃苦、勇担当的时代青年,让理想主义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