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于10月23日下午在五一新村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中组部第十批援藏干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教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彦智教授主持。

中央马工程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文昭教授作《如何精准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辅导报告。在随后进行的集体备课讨论上,史本林副校长和任晓伟副校长就如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阐述,提供了方法论上的指导。刘权政、李瑛、邓新星等思政课教师就如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刘凯作总结讲话。一要提升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的重要性,用新思想立德树人、凝心铸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二要全面准确把握。按照“金课”标准高质量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全面而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融入思政课。三要用心用情讲好。充分利用新时代十年变革成就,十年西藏发展、十年民大发展等新活事例,让新思想入耳入脑更入心,讲出“民大味道”,形成“民大风格”。

 

(文:邓新星/图:张国亮/审核:刘权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