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0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引导广大学子学习理论知识,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自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4216会议室,为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示范宣讲活动。

本次二十大理论示范宣讲活动既是一次对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的党的理论教育也是对学院时代先锋理论宣讲团宣讲能力的检验宣讲活动中,来自学院宣讲团的七名同学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从各个角度开展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21思政专业研究生央张卓玛宣讲主题为《以青年之声 传递青春力量》,她谈到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会把最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之路,从浴血奋战到志愿服务,每一个时代,青年从未停止过奋斗历程。而今,我们也要争做新时代青年,用自己的力量,开创祖国发展的崭新篇章。她号召大家做五月的花海与初升的朝阳,用青春拥抱时代,以生命点燃未来。22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婷婷宣讲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坚持走群众路线,反映人民意愿,汇集各方智慧,充分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真正成为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过程,成为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的过程,成为充分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22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罗金拉么同学宣讲主题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她提到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同时她回顾了8月份家乡疫情期间地方党和政府组织抗疫,为老百姓解忧排难、分发物资、抢治救治的感人事迹。宣讲团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同学们带来“建功新时代”、“平凡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主题进行了宣讲。

宣讲活动后,学院副书记马小龙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提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好基本理论,更好自觉承担起理论宣传的任务,要注重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构筑青年精神高地让有意义的理论变得有意思,让有高度的宣讲变得有温度,让历史观体现时代感,让理论学习成为了校园新风尚,用理论武装点亮学生的信仰之光。同时就下一步开展理论宣讲进行了再次部署和安排。

“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年级学生中组建的一支以学生为主体、在学院指导下为学生开展理论宣传的年轻思政队伍。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支部、各班级中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力争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以榜样示范带动效应,切实引导同学们树立奋斗成才、求学报国的价值导向,帮助同学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成长发展结合起来,自觉怀揣远大理想,锻造过硬本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命运相连,在祖国的宏伟蓝图上挥洒青春热血,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文、图:孙栋/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