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12-0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43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11月27日下午在4206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本次会议由院团总支书记孙栋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会议首先由“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2021、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央张卓玛、南帅博两位同学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央张卓玛将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个人成长经历相结合,激励在座的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南帅博的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生逢盛世、何谓青年、新时代民大学子要有所作为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宣讲内容结合学生实际,从朋辈的角度,诠释了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春的寄语,关于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宣讲结束后,孙栋带领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重大意义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学习。并对在座学生干部讲:青年学子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更加懂得在新征程上梦想的价值、创新的重要、实干的意义。对大家来说,懂得理论与口号远远不够,更需要从此刻开始付诸行动,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最后,他对我院共青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学习领会、转化落实、推进落实三个阶段做了具体部署,并强调在座学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从学生实际出发,注重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细走实。

                           (文:张伶敏  图:晏成珍   审稿领导: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