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7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7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强班主任工作建设,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提高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121日下午召开了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马小龙同志总结了本学期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全体班主任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以后的工作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学生工作责任心,做好学生的“政治”导师和“人生”导师;二是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是要结合当前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关爱学生,多深入学生当中,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用爱心、细心、耐心对待学生;四是要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抓两头,促中间,推整体”,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班主任们相互交流各自的学生管理经验,大家从对学生大一入学后的教育培养、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学生心理状况关注与干预、特殊群体学生的成长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畅谈了工作的心得与体会。通过深入沟通交流,班主任认为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应该时刻以甘于奉献、注重细节、尊重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目标,面对学生时要更加耐心、工作要更加细心、对学生要充满爱心,和学生之间建立起真心表达的渠道,不断加强学生工作的人性化、信息化、亲情化、个性化。

本次会议旨在相互交流经验、明确自己的责任、提升育人水平,提高学生教育和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力争做到常规工作求精细,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提升,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文、图/何伟  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