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组织线上“师生圆桌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6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帮助一年级硕士研究生释疑解惑,进一步明晰努力方向,在新学期能以更好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2023年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主持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藏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线上“师生圆桌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美娟、张云霏、王一博,以及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就很多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研究生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自身仍难免存在一些困惑,包括对未来就业如何规划,如何权衡考博与工作,跨专业学生如何更快地进入专业学习,如何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选择恰当的题目,如何处理好小论文和毕业论文之间的关系,如何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等等。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给予了耐心解答和积极引导。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师生圆桌会”帮他们解决了很多疑问,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顿觉豁然开朗,会议形式新颖,氛围温馨,有利于畅所欲言,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曹水群教授表示,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主要职责在于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过此次探索和尝试,名师工作室将把举办“师生圆桌会”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真正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文:张添 / 图:李丹阳/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