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重点工作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学校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精神,持续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5日召开党委会,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前的专题学习,同时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重点,分别就本年度标杆院系创建、意识形态、稳定安全、人才引进、预算支出、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相关议题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题是组织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还就其他学习内容进行了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在组织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更加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引导学院教师把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作为重要责任,把中国式现代化学深悟透,把道理给学生讲明白。

会议第二项专题研究了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会议通报了中期检查情况,并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查漏补缺,提出了对照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的任务清单,并对任务清单进行讨论和细化安排,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

会议第三项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指出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工作必须紧抓不放,加之近期学生集中返校开学,一系列重点工作同步交叉进行,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始终绷紧稳定安全这根弦,增强斗争精神,配合学校开展好意识形态教育、开学第一课、稳定安全排查等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文明上网纪律要求,对讲座、学生活动、学生课堂展示等进行意识形态把关,决定向教师发出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

会议围绕抓党建促业务,研究了关于人才引进、预算支出、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对2022年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教师队伍目前形势,提出了今年人才引进的目标和任务,同时对本年度各项经费预算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工作和纪律要求。学院就业联系人李丽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目标和分阶段计划、具体举措,会议进行了讨论,并就促进毕业生考研进行了分析部署。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