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体学生干部教育大会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0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上好“开学第一课”,39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教育大会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院副书记马小龙、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委一起参加了教育大会和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仪式。

马小龙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主动作为。一是各班要配合班主任开好新学期主题班会,将学生管理的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学生,同时要求组织大家学习好本学期安全承诺书的具体内容;二是各班要认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做好“甲流”的预防,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好“美洁家园”活动,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宿舍生活环境;三是围绕“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进一步细化本学期学生活动工作方案,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

团总支副书记孙栋对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和活动的安排做了进一步分工和说明,要求所有班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示范作用,要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增强民族团结意识,预防网络诈骗,做讲道德守纪律的好学生,自觉要求自己,做懂法律、讲规矩、守纪律的大学生。各个部门要通力配合开展好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丽部署了近期学生请销假管理、军训安排等工作,并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各班级还签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安全承诺书》,大家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承诺内容,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校纪校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育人环境。

此次学生干部教育大会是学院入学教育的一部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要求,统一了思想,对今后学生的管理和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文、图:孙栋/ 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