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所联系支部的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

周月娟首先强调了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规定撰写了述职报告,并逐一围绕党建述职、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述职。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就理论学习、党内生活、师德师风建设、抓党建促教学科研和思政育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述职既有结合支部实际对最满意工作的梳理,也有对存在问题的认真总结和原因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对各支部的评议中,一方面肯定了支部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严肃指出各支部在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要求和工作建议。

周月娟对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总体点评。她表示,过去一年各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教育管理、抓党建促业务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党建标准化的较好成效,希望各支部继续发扬成绩,对照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整改,以创建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为契机,进一步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如何更好地发挥以党建为引领,与业务相融合上多思考、下功夫,努力取得新一年的更大成绩。

会议经过评议确定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次,并评选了优秀党支部书记。会议还就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建创建、党建检查等进行了安排。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