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5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4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14日晚上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T204教室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周月娟主讲,党委副书记马小龙主持,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周月娟以《坚定中国式现代化信心 团结奋斗 复兴有我》为题,从“政府工作报告-数字看两会”、“民族团结怎么做?”两个方面入手展开讲解。周月娟带领大家回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如何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同学们的日常专业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中。鼓励同学们作为共建共享现代化建设之路上的同行者、见证者、奋斗着,要在党的二十大会就的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指引下,坚持“爱国、团结、奋斗、互助”精神,奋斗青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接着,周月娟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美丽西藏建设、青年大学生肩负的民族复兴己任等方面,要求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特别是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学生,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妄图分裂祖国、图谋西藏独立的行径做坚决斗争,彻底粉碎西方反华势力借助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我国的险恶用心坚决认清他们制造的各种事,端和挑唆行为,不被反华势力的言论所迷惑;弘扬“家是与玉麦,国是中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对新生进行了学风建设、校纪校规管理、日常行为养成等方面的入学教育,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大学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就业能力,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绽放青春活力,学有所获;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坚定意志、克服困难,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中,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国防意识。

                      (文:李丽/图:闫小鹏/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