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邀请学报常务副主编夏阳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2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规范意识,提高学术素养和研究论文撰写能力,3月15日晚,曹水群工作室邀请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学报常务副主编夏阳作《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工作室负责人曹水群教授主持。

夏阳在讲座中重点围绕学术论文写作的常用标准及规范、常用文献检测系统、投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认定非法期刊等内容展开讲述。他以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为主要参考依据,深入讲解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标题、署名、摘要、参考文献等十个方面的规范,同时,他结合多年来的编辑工作经验,向与会师生讲述了工作中遇到的论文写作不规范现象,归纳了投稿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此次讲座是曹水群工作室促进团队提高科研能力的举措之一,讲座内容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曹水群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能够规范写作,杜绝学术不端,努力提高成果的发表效率,踔厉奋发,多出佳作。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