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本林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8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
322日邀请史本林教授在五一新村报告厅做了题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近百人聆听了这场精彩报告。讲座由刘权政副院长主持。




  史本林教授首先通过对西藏地区的自然地理人口民族宗教信仰等多个方面的展示,凸显西藏战略地位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并强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次,史本林教授通过与大家一起重温十八军进藏、西藏和平解放、西藏的民主改革等历史,讲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形成的背景。再次,史本林教授系统阐释了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内容报告的最后史本林教授分析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总结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刘权政副院长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史本林教授为我们系统梳理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形成过程与内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民族团结,坚持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次讲座对我院师生深入了解西藏历史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具有重大意义。

 

(文:李滢滢/图:王瑷瑷/审核:郭云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