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万发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3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8日晚,邀请西藏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万发作题为《人类人权发展史的奇迹——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专题讲座。讲座由郭云峰副院长主持。

围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的主题,徐万发老师从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背景、历史进程、历史意义以及历史启示四个部分展开,详细阐述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徐万发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民主改革的完成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并讲述了旧西藏的历史大背景。其次通过农牧区、寺庙、城镇与边境地区的显著变化,展现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成就,并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对于西藏的整个社会形态产生质的飞跃的作用和影响。最后,徐教授从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西藏、发展西藏这一重大历史启示。

讲座的尾声,不少学生有感而发,与徐万发老师交流自己的疑惑与感悟。周月娟书记对讲座进行总结。她指出,徐万发教授梳理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进程,增强了我们爱党、爱祖国、爱新西藏的感情,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决心,同时对于进一步揭露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有着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文:李颍桢/审核:郭云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