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李建中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中老师作做名为《国家双循环战略下的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郭云峰副院长主持。

  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主题,李建中教授从贸易争端是美国遏止中国崛起的第一步;迟滞中国在5G、智能制造等高技术领域弯道超车;美国在政治、军事和文化上的围堵;满足国内超大市场需求为主,开发调整国内市场;中国经济的优势;中国还未掌握的关键核心技术;怎样补短板七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国内国际的发展情况。

  讲座结束,郭云峰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李建中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国家双循环战略下的新发展格局的国内国际背景和我国自身的市场和工业体系的优势,以及我国自身发展的一些短板和发展举措。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全体科研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打破美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目标。

 

 

(文:南帅博/图:王嫒嫒/审核:郭云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