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6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9日上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胡大平教授为马院师生作题为“重视马克思主义社会哲学和社会理论研究”的报告。本次讲座由任晓伟副校长主持。

  胡大平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构成、社会批判理论及其对社会历史研究前提和方法的拓展、社会理论的当代议题和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的当代案例等方面展开了讲解,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社会哲学和社会理论的研究内容、理论渊源、国外研究动态和当代意义。讲座引发了师生们的深入思考,在报告结束后有同学提出问题,胡大平教授耐心做了解答。


   最后,任晓伟副校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胡大平教授的报告引发了我们对社会哲学批判理论的思考,我们要学哲学、用哲学,重视以理论为指导去解决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同时,他指出,通过本次讲座可以看出胡大平教授学养深厚,知识广博。他勉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勤于阅读,为科研做好学术积累,要相信自己具有无限可能性,并通过努力将可能性变为现实性。
 

(文:钟丽转/图:王嫒嫒/审核:郭云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