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华东师范大学看望联合培养学生

发布时间:2023-04-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14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学生办主任李丽一行前往华东师范大学看望联合培养学习的2020级和2021级30名学生,并与华师大哲学系老师代表及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马小龙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表示感谢,对参会的哲学系武娟副书记、教学管理老师蔡彦汝、学生工作管理老师傅海辉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敬意,对在此学习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接着,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们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积极向学院积极汇报交流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并对在华师大交流学习期间选课、学分绩点情况、创新学分取得、推优入党、推免研究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学院领导及时给予了解答,表示将及时与学校教学管理和华师大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予以解决。同时,在交流学习期间,2020级同学与2021级学弟学妹们结成了学习互助组,指导学弟学妹在华师大的学习、生活,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学风和精神风貌。马小龙对同学们提出了点希望,第一、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抓住华师大优质的师资队伍、学术资源以以及学习平台,努力提高专业学习能力,拓展见识和知识面。感恩华师大老师们的教育指导,学以真本领回报学校的培养第二、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华师大的学习生活也要秉承民大校训,严守华师大校纪校规,做积极向上好青年第三、加强沟通,互通有无。加强与华师大师生的沟通联系,取长补短,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能力。最后,同学们对学院党委、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和慰问深表感动,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随后,学院带领联合培养学习的学生积极分子代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不忘本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合格好青年。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