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7日至4月28日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线上视频直播培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教材培训,要求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务必全部参加。

培训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4门高校思政课教材的相关内容,旨在通过新教材培训帮助思政课教师吃透2023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熟悉新教材的框架体系、实践要求,并结合学习进一步思考如何今后的教学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 60 周年贺信精神,及时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为今后用好、讲好2023版新教材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景艳/审核:刘权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