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孙乐强教授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0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81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辅导会,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乐强教授作线上专题讲座“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质及其世界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在4216会议室集中聆听报告、马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三百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题,孙乐强教授从学理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质。他从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原始积累与勤奋革命、“家-国”伦理与市民社会、人民-国家与资本权力制约、生态危机与生态文明、胸怀天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而不同”与文明互鉴、世界历史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周月娟书记做了总结和点评。她指出,孙乐强教授为我们所做的这场报告内容丰富、十分精彩。他从学理的角度为我们进行了历史的、理论的梳理,充满了哲学的智慧。报告从资本主义国家与中国的发展相比较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背后的理论逻辑,为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新的视角,拓展了新的思路,提高了大家的理论认识。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将构建起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更大成绩。

 

 

(文:南帅博/图:张国亮/审核:郭云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