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7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10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学院党委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
会议坚持将学习作为第一议题,首先由周月娟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加强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党内监督等原文内容,传达学习了刘凯和马静同志在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保障,我们党长期执政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对权力的监督,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为重要责任,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在路上,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防微杜渐,堵塞漏洞,从廉洁用权、爱护干部、推进事业发展的角度加强廉政建设,使全院干部都能保持廉洁从政,干净做事,共同维护马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3年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强调了排查内容和重点,并对学院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的廉政风险进行了认真梳理,确定了招生考试等重点工作中的风险点。会议逐项讨论了相关工作的廉政风险,并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具体举措,坚持预防为主,不断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的体制机制,使权力运行始终处于制度之中和监督之下。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