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邀请孙琥瑭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6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激发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热情,将读经典、悟原理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5月11日晚,曹水群工作室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琥瑭副教授作《马克思恩格斯著述鸟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曹水群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琥瑭副教授从哲学、宗教学、社会学等角度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性和科学性,以《<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德意志意识形态》《哲学的贫困》等多本原著为例,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性和发展性。他表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研究,不能采取浅尝辄止、蜻蜓点水的态度。我们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曹水群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从鸟瞰的视角为我们理清了马克思恩格斯思想的发展脉络,点明了马克思恩格斯著述的理论高度,为我们学习与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了新视角。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拓宽思路、提高认识、深入思考,不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文化底蕴与思想魅力。
 
(图/文:孟婧涵/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