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军警生在中学生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5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军警生民大附中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国必强军 军强方国安”主题宣讲活动。

面向初中生的宣讲中,军警生结合鸦片战争的屈辱历史带领学员们体会了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军事安全对国民大众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向学员们分享了新时代大国担当中军队发挥的作用,增强了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认同和对军队、军人的崇敬之情。面向高中生的宣讲中,教官结合网络安全及现实生活中前外交官蜕变成境外间谍的案例带领学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五对关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期间,还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与日常的学习生活、观光旅游、网络冲浪等实际结合起来,增进了同学们对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核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的理解。

活动对于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增强中学生的爱国拥军意识,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王永忠/图:宋渝龙/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