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群工作室组织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54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的项目选题、论证能力,提高课题命中率,1月6日下午,曹水群工作室组织开展“课题申报的选题、论证与技巧”主题讲座。该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荟芹教授主讲,西藏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部分青年教师与2022级、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共55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曹水群教授主持。

李荟芹首先强调了做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就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她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主要围绕四个问题展开,即:如何理解申报书(是什么)、如何填报申报书(怎么干)、如何评选申报书(如何选)、本人的体会与认识(怎么看)。李荟芹指出,选好题目、用心设计、充分投入、持之以恒是课题申报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曹水群教授对此次讲座作总结。她指出,此次讲座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她希望大家在做学问、做研究中真正秉持在传承中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发展探索,不断提高自身学习水平、科研能力和实践素养,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高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下一步,曹水群工作室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专家辅导等方式多措并举,搭建高水平科研项目合作交流平台,持续助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学习及科研能力的提升,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的融合发展,着力推动工作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王跃锦/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