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0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彦智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安排了第一议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方面的实践要求,对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净化政治生态、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政治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坚定信心,立德树人。

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和《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预案》,并结合廉政风险防控要求,对班子成员、行政人员、导师、班主任和所有任课教师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廉政风险,要求大家规范使用手中权力,遵守各项廉洁规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会议还分别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月娟首先就党建标杆院系的验收等工作进行安排。王彦智就本年度学院的思政课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刘权政就师范专业认证中期考核、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点环节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细化强调,提出具体要求。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