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张庆冲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0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老西藏精神”,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藏林芝波密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红色工作专班负责人张庆冲作感知老西藏们的峥嵘岁月,对话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周月娟主持讲座,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张庆冲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自己寻访390余位十八军老战士挖掘出来的真实资料为故事串联,生动再现了“老西藏”们为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人民的幸福安康,而舍弃个人安危,选择为国家服务大义的感人故事。通过这些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让我们看到了十八军“老西藏”们以普通的血肉之躯,突破自身极限,为理想而接续奋斗的光芒和信仰赋予共产党员的力量,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张庆冲表示,通过对“老西藏”们的一路采访,他被一个又一个坚韧乐观的“老西藏”故事所感动,更被他们深厚的西藏情怀、长期锻造形成的习惯品格,以及他们对党的信念的坚定不移所深深折服和激励感染。“老西藏”们的一生奋斗故事告诉我们:人生的意义在于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进步做实事、好事。

周月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讲座既有感人故事,又有时代思考,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第一堂思政课”。她同时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老西藏精神”,树立艰苦创业决心。二是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三是发扬实干和创新精神,瞄准目标,深耕细作,努力成为善于教书育人的思政课好老师和敢于做事善于成事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张敏/图:章姚孟霞/审核:周月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