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颜晓峰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2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思政课教师讲好、学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颜晓峰作《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任晓伟教授主持讲座,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颜晓峰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历史根据、根本性质、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战略布局,以及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化”战略等十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

任晓伟教授在总结中指出,颜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事例,能够把抽象问题具体化,对于我们研究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关系等问题提供了深刻启示。他强调,青年教师和学生应仔细阅读原著、著作,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解决相关问题。

(文:纪德民/图:卓玛美/审核:王彦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