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6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打造立体式的新时代理论学习,营造大学生学理论、讲理论的良好氛围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时代先锋”理论宣讲团在4210开展宣讲示范活动。

本次宣讲示范共有11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宣讲,以小故事为切入口,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吹响青春集结号,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唐贤琴同学将主题紧扣“三牛”精神,号召同学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张敏同学将主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是经济、文化和政治的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与意义;卓玛美同学以“家是玉麦,国是中国”卓嘎和央宗两姐妹的守边故事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老西藏精神”的时代内涵与价值……小视角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展示大学习,宣讲团同学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展现出了新时代民大青年应有的奋斗姿态。

学院副书记马小龙对本次示范宣讲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大学生朋辈宣讲要做到精准选题、浅入深出,要合理把握切入点,用同学喜闻乐见的语言方式,让党的理论与故事在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理论宣讲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更应该无愧于时代。今后,“时代先锋”理论宣讲团将继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理论宣讲“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在哪讲”等问题,不断推动大学生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的制度体系建设,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团结带领民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青春担当!

                       (文、图:张婷婷/审核:马小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