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王建华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0日晚,南京大学王建华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了题为“有关课题申报的若干思考”的线上学术报告。

讲座中,王建华教授从课题的选题、研究现状、研究对象、重点难点、论证的逻辑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对具体的写作方法进行了讲解。他结合多年来课题申报的经验和具体的案例对课题申报和论证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与经验分享。针对各位老师提交的申报书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针对课题申报等相关问题,与会老师与王建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云峰副院长做总结,希望老师们学习王建华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具体的写作方法,强化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争取在课题申报方面再创佳绩。

专家简介:王建华教授现任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南京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社科项目,其专著《中国革命的乡村道路》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21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同时兼任全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等。

(文:祁芬莲/审核:郭云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