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2084





10月22日下午,学校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副主任拉巴多吉通报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事件介绍了国家、两省区和学校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规范和制度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他对学校党委各单位等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网络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各单位能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络中心会积极协助大家做好托管设备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跟成介绍了两省区有关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的要求,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工作,介绍学校“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制定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于未来的信息化工作,王跟成指出学校“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目标是构建一个具备“全面感知、深度融合、多维服务”的智慧校园环境,建设一个实时监测、动态感知且具有教育价值的、学生可感受的、可交互的、沉浸式的智慧校园环境。

最后,史本林作出指示。他对下一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十个一”,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信息化委员会)、构建一个大的支撑平台(形成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化厂商+外包服务人员)、建成一套网络基础设施、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建设一片云(形成学校云计算中心)、完成一项工程(信息化工程)、使用一张卡(一卡通)、实现一个目标(智慧校园+AI校园)、完成一个规划(“十四五”规划)和形成一个保障(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要肩负起信息化规划管理和服务统筹的职能,各部门要从各自为战转为网络技术中心牵头统筹,网络中心和各单位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一起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确保实现学校“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工作各项目标,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建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文、图高闰月/审核:王跟成/编辑:陈庆芝)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西藏民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校园网公众号
智慧民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