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网络中心自主研发家属区网络自助缴费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4103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认真倾听师生声音,为贯彻落实好“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梳理师生诉求清单,完善响应机制,遇事及时处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了网课每日定时赠送流量、校园正版化软件安装服务上门活动。


近期,针对教职工反映的“家属区网络缴费方式希望能够通过网络自助办理”这一诉求,网络中心领导班子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分析用户需求,并结合现有的“智慧民大”、“完美校园”APP平台,采用H5开发技术,完成了家属区网络缴费网上自助平台。经过多轮测试,现正式上线使用。

 

家属区网络自助缴费平台操作方法如下:


操作一:在“智慧民大”APP中的“应用”页面找到“个人应用”,点击“家属区网络充值”,如图1所示。

  

图1 进入家属区自助缴费

 

操作二:第一步,使用完美校园APP缴费。具体做法是保存图1中的二维码到相册(手机截图即可),然后打开完美校园APP,使用“扫一扫”功能选择相册中的截图完成缴费;第二步,返回智慧民大APP中的“家属区网络充值”页面,选择网络充值记录进行充值,如图2所示,具体操作见步骤三。

  

图2 网络充值的第一步和第二步

 

操作三:填写要充值的网络账号,之后点击“查询”按钮,核对网络账号、账号名称、账号状态和到期时间,无误后点击“充值”按钮,完成充值,如图3所示。

 

图3 家属区网络充值的账号查询与充值


注意,本自助平台只能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校外用户访问需登录VPN。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西藏民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校园网公众号
智慧民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