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05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19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5年8月24日至25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意义十分重大。根据自治区党委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为了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使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办学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现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
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这项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创西藏民族大学的美好未来,全面推进学校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尽快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以“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为引领,带领全校各族师生积极投入到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去。
二、认真学习宣传
1.抓好学习培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立即组织集体学习活动,潜心研读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领会精神实质,先学深学、示范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成立宣讲团,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以“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各学院要开展相关主题班会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体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专题研讨等多种途径和方式,使每一位师生都能够全面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实质。
2.组织好校园媒体宣传。充分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新媒体,及时转发刊播中央主要媒体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听取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刊播的综合消息及西藏日报评论员文章等报道,探索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师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浓郁氛围。
3.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一定要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和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教育,扎实推进“二三四”应急处突机制和“一二三齐步走”班级常态工作机制;切实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上下功夫,以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基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真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着力解决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不断改善学校软硬件设施,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观”、“两论”教育融入各类课程,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加强组织领导
1.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动员,落实到位。校党委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对各单位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督促指导,注意总结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
2.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要及时了解全校各族师生的思想状况,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网评员要注重运用博客、社交网络和移动多媒体等新技术新手段,调动师生参与积极性,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3.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宣讲辅导、主题班会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指导性,提高针对性、实效性。
请各单位于10月10日前,按照8月30日下发的《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征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主题理论文章的通知》要求,继续深化学习成果,将撰写的文章报党委宣传部宣传理论科,并请及时将各类活动信息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部
 
 
附件:《西藏民族大学宣传学习资料》2015年9月刊(总第一期)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5年9月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