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月——教育学院党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信息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0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根据年度党务工作计划,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部署,特邀陕西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马银录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谭万宝主持,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马银录主任结合全国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八项规定”、“六大纪律”的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当前腐败的根源、严重程度以及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启示,他以案释教、图文结合,整场讲座丰富多彩,高潮迭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思想性。“打铁还须自身硬”“破法始于破纪”“在座的各位将来肯定有当官者,党纪不可违”等论断犹如洪钟大吕让人铭记在心。与会师生一致觉得深受教育,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深入反思,全面从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坚决遏制腐败滋生的根源。
谭万宝副书记在报告会结束时要求,全院师生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这次报告会的目的,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在学校及学院党委带领下,时刻注意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民大、和谐民大而发奋努力。
(马银录,陕西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散文家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写作出版过《中国廉政新思想新规定》、《党员干部廉政十三讲》、《预防反腐60招》、《向农民道歉》、《向农民致敬》等10本书,其中《向农民道歉》部分章节被《新华文摘》、《美文》、《报告文学》等10多家刊物转发。作品曾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陕西省优秀报告文学奖、陕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