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会热点问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6-03-24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90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5日—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在网上开展了“两会热点问题讨论”活动。本次“两会热点问题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水群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曹水群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QQ群分享了两会热点问题的网络链接,要求各位党员同学,选择两会的一个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把自己的看法发布在QQ群里,进行讨论。
    支部各位党员同学认真了解两会热点问题,积极思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13级张哲说:“李克强总理在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度预期增速目标为6.5到7个百分点,这是我国政府第一次给GPD设置一个区间值,抛弃了以往‘左右’的表述方式,将经济增长率设定在一个区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做法,更加符合经济规律,有利于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有利于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可以把政府的精力转到结构调整上,能够加强主观能动性。”13级李坚谈到:“2016年两会涉台的相关论述,是今年对两岸关系做出的最权威和最全面的政策宣示,与大陆的对台政策一脉相承,遥相呼应,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领导人的表态也是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将为2016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两岸关系擘画未来,指明方向,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14级王红阳提出:“2016年两会直击社会现实问题,涉及了当今社会中方方面面。如果要找一个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问题,那么这个话题非‘环保’莫属。过去一年雾霾严重,‘APEC蓝’成为很多中国人对蓝天碧水好环境的期待,未来一年,甚至未来多年我们都应该致力于环境的保护与治理,避免走发达国家工业化的老路。就西藏环境问题而言,西藏的生态环境脆弱,其又是重要的生态环境调节器,因此,西藏的环境保护工作既要遵照国家大政方针,又要区别对待,根据西藏实际,有效保护环境。”15级的张耀木讨论到:“我国在经济、科技、政治、外交、民主、法制、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十二五’完美收官。虽然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果,但是我们还是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国的发展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披荆斩棘,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曹水群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网络讨论活动并作了总结。本次活动通过QQ群的形式,各支部党员从各个方面对两会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部分发言有一定的理论性、前瞻性、实践性。此次活动展示出了大家良好的理论功底、敏锐的政治觉察力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极大信任与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