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财经学院举行第四届“班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6-03-24 信息来源:财经学院 浏览次数:85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9日,财经学院在4111教室举行第四届“班长论坛”。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副书记贺震明到场观摩,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及2014、2015级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如何做一个好班长”展开。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五查”和班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随后17名班长分别汇报了班级情况和自己担任班长以来的工作感受,畅谈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和看法,并就几项比较集中的问题,开展了积极有效的讨论。有的班长对班级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有的针对晚自习、早操质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对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出有效建议,有的就如何开展班级活动发表意见。班长们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与会领导和辅导员针对班长集中反映的早操、晚自习和学习目标等问题给予耐心诚恳的解答,说明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并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性意见,达到了通报情况、统一思想、分享经验、促进工作的目的。
郭宏伟书记对学生干部的辛苦工作给予了表扬,指出班长作为学生骨干和精英,要学会在工作中寻找平衡点,掌握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技巧,要学会以正能量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郭书记还就各班级落实学校“二三四”应急处突机制和“一二三”班级常态管理工作机制提出要求,强调在三月份校园维稳工作中学生干部要发挥作用,绷紧维稳这根弦,确保校园长期安全稳定。 
贺震明副书记高度肯定班长们在入校以来发挥老师与同学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团结、服务同学所做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和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要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责任意识;要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能力,要在实践中健康成长成才。
据悉,“班长论坛”是财经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在促进学院与学生、老师与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文:达旦增/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